深巷欲燃

神之子(1)

      入目是一片殷红的景象,目光所及之处均渲染上鲜血的色彩。远处的群山,无垠的旷野,甚至连风也裹挟着浓烈的血腥味。我茫然无措地向四周看去,想找个方向迈出一步,但面对千篇一律的场景,我实在没有勇气前进。

  突然有粘稠的液体落在鼻尖上,先是一两滴,之后密密麻麻如针脚般扎在我身上。搞什么……我皱着眉抬起头,紧接着便有温热的血珠落入口腔,眼睛,覆盖了整个身体。我挣扎着想跑,却发现迈不动腿,只能惊恐地感觉到血液灌满了我的五脏六腑。

  

  “啊!”

  我大叫一声,从可怖的梦境中惊醒,却发现自己居然趴在地板上,浑身上下都湿透了,校服变得黏黏糊糊的,紧紧贴在皮肤上。

  我是在学校吧?我望向黑漆漆的四周——感觉上的确是我们班教室,但为什么这么黑?难道还是晚上?那我怎么在这?

  过多的无解的问题塞满我的大脑,激起一阵头疼。现在要怎么办?我尝试打开教室的灯,却发现它毫无反应,不知道是电路哪里出了故障。

  看来只能先从教室里出去了,也许去办公室看看还有没有老师,问问怎么回事再说。我想着,摸索着出了教室,凭印象晃晃悠悠地朝办公室走。

  说起来从刚刚开始就很在意了,怎么这地砖这么滑啊,该不是阿姨拖完的地还没有干吧?我又皱着眉走了几步,反倒原来越觉得不对劲:谁拖地就是直接往地上倒水的?这路上的水多得都快要可以划船了。

  不知怎的,那个梦突然又跳进脑海里了,在我的鼻间蒙上一层铁锈味。人类的通感真的非常牛啊。我想着,不以为意继续向前走。

  推开办公室的门,却没发现有人,正在我准备离开的时候,在乌黑的屋里突然传来了一声嘶吼。我有种不祥的预感——这声音怎么听都不像人类发出的声音……我怎么觉得我似乎被卷入了很危险的事情里呢?不管三七二十一,还是先跑为上。

  然而已经惊扰了里头的生物,我听见它挣扎的声音,又听见他沉重的脚步,我下意识离开办公室门几十步,一有不对我就跑。

  然而出现在视野里的却是我十分熟悉的面孔。“啊?是你……怎么回事?”

  “你是谁……神之子吗……”

  “什么神之子……你在说什么?”

  他的声音听起来非常不对劲,我收住了要前进的脚步,反而是往后又退了数米远。

  “叮,检查到关键词:神之子。系统正在激活……”

  耳畔突如其来的机械音给我吓了一大跳,环顾四周,却没发现播音的设备。搞什么?系统,这不是那些穿越文里才会有的玩意吗?别告诉我现在是穿越了啊?

  “你好,我是你的系统,我将会为你解答你的一些问题。”

  那个听起来有些冰冰凉但绝对比那个嘶吼声要来到亲切安全得多的电子音又响起了。我确实有一肚子的问题想问,但是“他”似乎是感知到了什么,突然饥渴地朝我横冲直撞过来。

  呜啊不要过来!我想都不想拔腿就跑,幸亏高中体育还没落下过,不然我真的药丸。

  现在是什么情况?为什么他突然冲过来了?救命啊啊啊!

  “因为你刚刚激活了系统,也就是从那一刻起,你被赋予了‘神之子’的身份,而他们的目标就是神之子。”

  系统回答了我的问题——上来就坑了我一把啊,那现在要怎么办?

  “只能跑咯,在这里死去的话,是回不了原先世界的了噢~”

  看来还是得自力更生,但这样一直躲也不是办法——先去开阔的地方,说不定会有活人可以来救我的。

  我依靠着记忆扑向最近的楼梯,一路溜下中心广场,广场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光照。

  我回头看向楼梯——看来有两件事是确定的,第一,“他”不会下楼梯,因为“他”是连滚带爬摔下来的;第二,“他”估计没有痛觉,因为“他”摔下来后还能支撑着来追我。

  还是找地方躲吧,连楼都不会下的人——家伙——估计也不会灵光到找到我。

  我于是窜进学校图书馆,躲在玻璃门边上的书架前。希望他不是靠感知来追我的吧,否则此地也不宜久留。

  “谁在哪里?”

  沙哑的声音突然在寂静的图书馆里响起,吓得我差点摔个人仰马翻,但我还是依稀辨别出那是我的班主任。

  “呃是老师?我是……”

  “是阿燃吧?”

  “啊是……”奇怪,怎么认出我来的,明明离得这样远,我的声调还在发抖啊?

  “你怎么来这了?”我看见他从黑漆漆的图书馆内部走出来,虽然看不清他的神情,但我看出他的四肢很不协调。啧,该不会……

  “被奇怪的东西追杀了……”我说着,试探性往前走了几步。

  “要是还想活命的话,就不要再往前走了。”机械音冷不丁响起,我瞬间停住脚步,看来我的猜想是对的——老师也被“他”同化了吧,看来得逃了,“他”现在还在外面,真是腹背受敌啊。

  老师在二楼的栏杆边停下,居高临下如同看着猎物一般,对我虎视眈眈。双方突然陷入了窒息的安静。

  就是现在了!“他”正朝着远离图书馆的地方走,而“他”的相反方向是学校的竹林。幸亏平时闲来无事就去竹林里转悠,路都比较熟悉了。我将手悄无声息覆在玻璃门把手上,在老师扑过来的千钧一发之际夺门而出,因此他的脑袋被撞了个结结实实。然而这声巨响也吸引“他”向着这边奔来。

  可恶!我转头跑进竹林。虽然竹林可以一定程度削减他们的速度拉开我和他们的距离,但基于体力有限,于我而言,被抓住不过是时间问题,该怎么办好?

  “检测到处于危机,将强制开启保护模式。”话音落下同时,我的身体突然蒙上一层强烈的光圈,而“他们”在碰到光的同时吃痛地嘶吼一声,退出去数步。

  怎么回事?他们怕光?啊不是,系统你原来有这样的功能,怎么不早点启动啊?

  “该功能为被动功能,仅在处于危险中才会启动。之后该功能将会被去除。”

  去除?那我……

  “届时你将习得神之子的自保方法,贸然启动该功能不仅无法保护你,甚至可能暴露你的行踪。”

  神之子……听起来可真牛x啊。

  我想着,纵身跃下竹林,朝后山跑去。

  

  “哎,山脚好像有光!”

  负责监测的队员兴奋地叫着,小队里其他的人也像过电一样跳起来,齐齐向山下望去。

  “真的有光!”

  “该是神之子吧,终于要见到他了!”

  “我想我们该下去找他。神的旨意中说神之子诞生前期还没有强大的神力,容易陷入危险,现在应该是还不会制造光的,或许是有‘他们’在追他。”

  “说得也是。”

  几个人迅速行动起来,将小队分作两批,一批驻守,一批下山寻找神之子。

  

  感受到周遭的光圈忽然暗淡下去不少,我有些不安地询问系统。

  “你马上要碰见指引神意的人了,要是还保留光圈会暴露你们的方位。”

  这次碰到的是“指引神意的人”?到底都是谁啊?

  “你会知道的。总之新手指引到此为止咯,我先溜啦,祝你游玩愉快~”

  “新手指引”?这又不是什么VR游戏这是会要了我的命的现实世界啊!!系统!怎么不见了?系统!救……我欲哭无泪,像盲头苍蝇一样四处乱窜。

  “是神之子吧?”

  好久没听见正常人的声音了,看来这些就是系统说的“神人”,我几近喜极而泣,不假思索向他们奔去,去差点被枝叶绊倒在地。

  “小心,这里杂枝很多,容易摔倒。”

  一个浑厚的声音托住我,应该说,是它的拥有者托住了我。然后他像扛麻袋一样把我甩在肩上,开始在乱七八糟的树丛里穿行。我看见他身后还跟着五六个人,全都在不停打量我——虽然我看不见,但各位的目光未免过于赤裸热情了些。

  正当我默默吐槽“这破地方怎么能住人”的时候,视野突然间开阔起来,我的面前出现了一大块空地,零零星星扎了七八个帐篷。接着他将我放在一堆闪烁的篝火旁边,便与部下在四周坐下了。还有两三个驻守营地的,也都将手上的设备放下来,围着我席地而坐。

  正当我感到气氛越发焦灼之时,一个红发姐姐终于站了起来:“你就是神之子?”哇噻,这个健壮的身材好像可以一拳十个我啊,不过真的好帅——

  “呃,应该是的吧……”

  “应该?难道你自己还不知道吗?”——但是不是我擅长应付的类型。

  “……冷静一点。”他发话了,看来他也看出来我的窘迫了啊。

  “冷静?要是他不是神之子怎么办?!那之前那些弟兄们的牺牲不是打水漂了吗?!你让我冷静?”

  “你这样会吓到他的。”

  “呵,要是连这点抗压能力都没有,还叫什么神之子……”

  又有几个人加入了争论,甚至对着我开始隔空喊话,愈发显得我弱小可怜又无助。

  “各位,劳驾……”我小心翼翼地请求着,希望他们能听听我的话。好在二位还是非常尊重我的话语权的,因为他俩同时停下来,直勾勾盯着我,等待我的下文。

  “好吧,其实……”因为事情发生得有点多,也有些快,再加上我语言表达能力实在不行,在反反复复说同一件事的时候,我看见红发姐姐已经快抑制不住她来揍我的拳头了。不过还好在我结束解释时,他们还是听懂了我想表达的意思。

  “所以说,你就是个迷迷糊糊被抓到这,莫名其妙被追杀,还什么都不会什么也不懂的神之子?”

  “啊,也可以这么说吧……”

  “哧,无用的人。我走了。”红发姐姐在狠狠嘲讽完我后,带着她的部下扬长而去。突然少了一半人的空地上显得有些凄凉。

  “你不用在意她的话,你会是称职的神之子的。现在,我先跟你简单说说你需要知道的事情。”

  是那个声音雄浑的人。他示意我坐在他的身边,简洁地讲解了这个世界的一些历史背景,以及那些被小队称作“浮鱼”的“他们”的致命弱点,末了,他告诉我关于神之子的一切他知道的信息,然而由于这些信息都只是源于神的旨意,所以对于神之子的技能已经触发该技能习得的契机依旧是不清楚的,得靠我自己摸索。

  “啊,听起来真是责任重大……”

  “没关系,我们会辅佐你的。”

  “好吧……但是我还没知道要怎么称呼你,和那个红发姐姐?”

  “叫我‘过江’就好,她的话,就叫‘虹’。”

  “‘红’?是因为她的头发是红色的?”

  “不是的。”他轻轻笑着,眼里有不易察觉的隐隐哀伤,“是‘彩虹’的‘虹’。一次突围行动中,她的一些部下被‘浮鱼’夺取了性命,而她也因为‘浮鱼’失去了色觉。”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