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巷欲燃

锡纸的故事

  有一天,锡纸正在街上走,突然闻到一阵很香的味道。她回头去看,发现是绷带熊和皮筒靴正坐在街边,用一块很大的黄油下饭。

  锡纸觉得有点饿了,就问阿熊和阿皮她可不可以一起吃黄油,阿熊和阿皮爽快地答应了。她们还告诉锡纸,黄油里有一些地方是特别好吃的,但是吃不吃得到得靠运气。锡纸坚信自己运气非常好,于是愉快地坐下来一起吃黄油。

  吃着吃着,锡纸觉得有些不对劲,自己好像产生了一些变化。她低头去看,发现自己居然变铯了,从锡纸变成了铯纸!

  铯纸开始不安起来,她不知道这种变化是不是正常的,想去问问阿熊和阿皮,但是又不太好意思开口。纠结了很久,铯纸终于还是说:“我变铯了,这是可以说的吗?”

  “可以可以,噢她说了。”

  她们解释说,其实她们内里也是铯,但是锡纸的变化要更明显点,所以从外部也看得出来。铯纸这才放下心来继续吃黄油。

  突然,铯纸吃到一口非常好吃的黄油,更激发了她吃黄油的兴致,铯纸希望还可以再次吃到一样好吃的黄油。

  但是慢慢的,铯纸开始觉得有些腻了。那口美味的黄油成了她魂牵梦萦的东西,再去吃普通的黄油反而没有味道。铯纸不禁想:难道就要这样了吗?难道就要把青春全部花费在黄油上了吗?不,这样不仅对身体不好,而且尝不到路上的其他美味了。

  想到这里,铯纸释然了,她站起身和阿熊阿皮告别,又继续回到路上。在她向着阳光行进的时候,她发现自己变回锡纸了,她很高兴能做回原来的自己。

  

  锡纸的故事告诉我们,吃到好吃的黄油能让我们一直铯铯的,但是如果黄油里太少能让你感到美味的东西,那么铯铯的你就会变回原来的你。前提是,黄油的牌子是新世界狂欢。

评论(5)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