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巷欲燃

真理(6)

  那天之后,他尽量用简洁的语言写了一则长长的信息发给了老师。大概是因为死亡对于人类来说仍然是非常可怕的字眼,老师只当做没看见一样搁置了两天。但老师很清楚地认识到他说的都是真的,即使自己不想接受,你拿到就能改变现实了吗?或许更好地帮助他完成最后的工作,才能不让他用生命做出的努力付诸东流。

  “老师,我很高兴你答应我了,交给别人我也不放心啊……”

  他好像在几天之内突然衰老了许多,不仅脸上表现出疲倦,连声音听起来都失去了年轻人特有的活力。老师不忍看他,于是别过头去。

  “总之不要告诉少年吧,虽然对他来说很不公平,但是……”

  但是什么呢?他也说不出来。说到底,这件事里受伤最大的是少年,离开的人不会感到长久的悲伤,然而这给在世的人的哀痛却是永恒的——但少年现在还被蒙在鼓里,要是他以后知道了真相——迟早的事——估计会崩溃的。

  走这步棋实在是变数太大,搞不好自己无了,少年也一蹶不振。但也没有什么办法了,不如放手一搏。

  “……今天下午我会叫他来的。”

  “嗯,拜托老师了。”


  下午,少年如约来到医院,讲课之前,少年询问过他的一切情况。

  “没什么事,放心啦。”

  “吓得我……还怕是我给你压力太大了呢,还好没什么,嘿嘿。”

  “是啊,还好……”

  他说着,从包里抽出资料。

  “先不说那个了,比赛前,还是有些东西要再过一下的。”


  一连几天,他都坚持给少年讲课。其实他快要撑不住了,但是在少年面前,他还是尽量保持自己“没什么事”的样子。

  这天是少年出发去A国比赛的日子,大概要好几天回不来,原本是得有教练跟着的,但他身体不行,老师也忙着张罗国内的竞赛。

  “没关系!我一个人顶人家一个团呢!”

  “真的吗?那要好好照顾自己。”

  “没事啦,不是有句话叫……‘天涯若比邻’什么的……总之,我ok的。”

  少年愉快地和他挥手告别,离开病房前,少年紧紧拥抱了他。

  “希望我回来你就好起来了,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开庆功会了!”

  “哈哈,还没比赛就想着庆功会了?”

  “你知道我是行的嘛。”

  少年说着,大踏步离开了病房。

评论

热度(2)